close

格蘭父子旗下四款高年份限量單一純麥威士忌  

經歷幾年的時間,剛好有機會可以參與代理商格蘭父子高年份的品酒會,幾場品酒會的累積下來的品飲紀錄,剛好做一次的整理,要品飲40年以上的高年份單一純麥威士忌真的可遇不可求,尤其是高年份的威士忌,蘇格蘭蒸餾廠裝瓶越來越少的情況下,未來要喝到這樣的酒,勢必難上加難,代理商格蘭父子旗下兩個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品牌,百富和格蘭菲迪,在蘇格蘭斯貝賽區都是屬於家族經營的,這在蘇格蘭大約100間蒸餾廠是屬於少有的,大部分都己經是集團化了,目前這四款單一純麥威士忌當中,只剩下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還沒有機會品飲到,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可以一嚐宿願。

300449_10151067635787444_405982843_n  

百富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,全球限量88瓶,台灣配額數量只有3瓶。

550455_10150931536184649_992819116_n  

百富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,酒精度44.1%,Cask No5576

 

香氣 : 初聞香時,散發一股溫和的水果味,接著層層的味道不斷地湧出,首先有著迷人的檸檬香味和柑橘皮,之後帶出些許的香茅味,隱隱中又出現了肉桂和香草味,整個調性都以果香味為主,過了幾分鐘後整個味道又多了些許的變化,麥芽香味的氣息也出來了,之後木質味也不會去蓋過其他的味道,整體的香氣是非常豐富且有層次感,很難想像過了50年的威士忌還能有這樣的表現,挑選橡木桶的材質必須要有過人的眼光,才能保有未來裝瓶才有的最佳品質的表現。

 

口感 : 由於50年的威士忌實在是太珍貴了,這一杯得分2次喝,剛入口時有著絲綢般的柔順,完全不會感覺到辛辣刺激感,有著熱帶水果味和些許的堅果,第二次的入口有著柑橘和麥芽香的甜味,令人愉悅極有深度的一款威士忌,還想接著一杯可惜,每個人只限一杯,不過能品飲這樣的高年份,己經是心滿意足,人生有幾個50年,能在這樣的氣氛中遇到這款酒,算是個人這輩子留下難忘的經驗。

 

終感 : 令人舒爽清新的一款酒,口腔中殘留著水果柑橘的氣息,持久不退。

 

 

IMG_1402  

品酒地點:台中樂沐法式餐廳

時間:2012/9/18

IMG_2139  

百富4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,酒精度48.5%

香氣:雖然有著略高的酒精度,但香氣卻非常溫和,感覺上好像在蘇格蘭蒸餾廠的酒窖裡的氣息,有著迷人的蜂蜜和熱帶水果味,慢慢轉變辛香料和肉桂的氣息,伴隨著柑橘和木質香,牛奶糖香草巧克力味,還有最迷人的油酯類的香氣,非常的吸引人。

口感:有著溫和的酒體滑過舌喉間,整個香氣從口腔中漫延開來,帶出麥芽般的香甜,蜂蜜、牛奶糖,還有豐厚的油酯類非常滑順又不會覺得有油膩感,讓人會忍不住一杯接著一杯,非常美好的一款酒。

終感:口腔中包覆熱帶水果和蜂蜜,令人愉悅。

IMG_0641  

格蘭菲迪5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,全球限量50瓶,這款格蘭菲迪出版第二版的50年,目前還沒有機會可以品飲到,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可以品嚐真正的風味。

IMG_0644  

格蘭菲迪40年單一純麥威士忌,第8批次限量600瓶,酒精度46.6%

香氣:充滿熱帶水果味,夾帶著辛香料、木質味、牛奶糖、青蘋果、肉桂、黑巧克力、香草等等,具有清新有質感的氣息相當的耐聞,而且香氣還持續不斷,油酯類也很豐厚。

口感:溫和而豐醇的酒體,相當有層次感,真的有如絲綢般的柔滑順口的酒體,非常易飲。

終感:熱帶水果味包覆著舌喉間,清新綿長的餘韻不斷的持續中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eCell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